Non classé

法国空置房税是什么?如何避免

为解决长时间空置的住房问题,自1999年1月1日起,法国政府开始对位于住房供需严重失衡城市中的空置房屋征收税款,也就是今天的空置房屋税(TLV – Taxe annuelle sur les logements vacants)。然而,时至今日,法国仍有超过300万套住房处于闲置状态。在过去的40年间,空置房屋的数量几乎翻了一倍。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2023年法国的空置房屋数量超过300万套,约占全国住房供应总量的8.3%。考虑到法国的住房总存量在3700万套左右,这一比例显得相当高。面对这一局面,法国政府决定采取更加严厉的手段,甚至放弃了之前不涨空置房屋税的承诺。

现在全法有28个城市和地区实行空置房屋税比如巴黎、波尔多、里昂、里尔、马赛、尼斯、蒙彼埃等。

您在法国的房产是否需要交纳空置房屋税?

如果您在实行空置房屋税的城市中拥有或持有未被居住的住宅,且位于住房供需短缺地区,那么您就需要履行空置房屋税的纳税义务。您可以使用官方提供的模拟计算器来确定您所在城市是否适用于空置房屋税的征收。

哪些房产可以免交空置房屋税?

如何避免支付空置房产税。在以下几种情况下,房产业主免除缴纳空置房屋税。

  • 非居住性质的房产,比如车库。
  • 因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空置的房产。例如,您以市场价格出租或出售房产,但却无法找到租户或买家。
  • 在一年内连续占用住房超过90天(即3个月),并且能提供水费、煤气费或电费账单作为证明。
  • 需要进行重大翻修才能居住的房产(例如更换供暖系统),实际工程费用需要超过财产价值的25%,并且需要提供工程估算作为证明。
  • 房产是城市规划或拆迁项目的一部分。
  • 需要缴纳市政税或住房税的次要居住地住宅。
  • 低收入住房组织(HLM)拥有的房产,以及属于公共部门的房产。

继承时需要缴纳空置住房税吗?

对于通过继承或赠与而成为空置房屋的所有者的个人来说,只有在继承或赠与后的第二个年度开始,如果该房屋继续保持空置状态,才需要缴纳空置房屋税。

如何向税务局申报房产占用或空置情况?

为了避免支付不必要的空置住房税,每年向税务部门申报房产使用情况至关重要。

所有拥有住宅房产的房东,不管您定居在法国还是国外,都需要在法国税务局官网 impots.gouv.fr的个人空间(”管理我的房产” 部分)中向当地税务机关提交房产使用情况的申报。从2024年开始,如果在上次申报后发生了任何变更,您需要在每年7月1日之前提交新的房产使用情况申报。如果您无法在线报税,您也可以通过邮寄或亲自前往当地税务局的柜台进行申报。

如果您将房产用于个人目的

需要明确指明房产是用于:

如果房产由第三方(租户或朋友)占用: 

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提供以下信息来确认他们的身份:

  • 姓氏
  • 名字
  • 出生日期
  • 出生国家、省份和市镇

如果不进行申报,将会被处以150欧元的罚款。

如何计算未占用住房税?

空置住房税根据房产的地籍租值计算。租金价值乘以税率即可得出税额。不幸的是,法国政府在2023年刚刚将这个税率提高了7%,具体情况如下:

  • 空置第一年为17%(之前为12.5%)
  • 随后年份为34%(之前为25%)

请注意,如果您拥有多处未占用住房,您需要为每一处未占用住房支付相应的税款。

如何缴纳空置房屋税?

每年,您都会收到一份税款通知单,上面列有应缴纳的税款金额。您也可以在税务局网站您的个人空间 impots.gouv.fr 上找到它。

对于300 欧元以下的税款,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支付,例如

  • 直接在线支付
  • 支票支付
  • 银行间支付文件 (TIP Sepa)
  • 电汇
  • 现金
  • 信用卡 

但300 欧元以上的税款只能在线支付。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