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2022年法国租房DPE能源消耗新规

你知道吗在法国没有DPE(能量消耗检测)是不能租房,甚至卖房的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全方面解读2022年最新DPE相关新规。

法国政府在2021年 7 月 1 日更新了DPE(能量消耗检测)的标准,所有新版的DPE(能源消耗检测),有效期为十年。

但对于所有 2013 年 1 月 1 日至 2021 年 7 月 1 日期间按照旧标准完成的DPE,有效期有所改变:

  • 2013 年 1 月 1 日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的 DPE 有效期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的 DPE 有效期至 2024 年 12 月 31 日。

从 2025 年 1 月 1 日起,任何旧版DPE不再有效。

下面就是新版和旧版DPE之间的详细区别:

新能消耗检测:更精准

我们在另一篇攻略中详细解读了DPE (能源消耗证书),大家可以点击阅读。相对于旧版的DPE检查,新版的DPE更侧重审核房屋的物理特性(包括建筑、供暖、绝缘性能等)。 从 A 到 F ,6个级别评估住宅的能源消耗性能;A级别代节能环性能果最好,F级别代表节能环保性能最差。 

每一份DPE中都包含两大部分,一次能源消耗(能源标签)温室气体排放(气候标签)

* 一次能源包含:原油、天然气、固体燃料(煤、生物质)、太阳辐射、水能、地热能和核燃料能源。

新能消耗检测:包含更多信息

新版的DPE包含

  • 热损失
  • 绝缘性能
  • 通风系统
  • 可再生能源生产系统(如果有)。 

同时检测报告中还有如何提高家庭能源性能的相关建议,告诉你哪些能源工程需要优先考虑

新能消耗检测:更清晰

新版的DPE 检测书更加简洁易懂。 它总结了能源消耗的所有基本信息(包含能源标签气候标签年度能源支出估算)。 此外,诊断书采用颜色标注,使其更易于阅读。

新能消耗检测:法律方面

  • 2022年8月25号起,禁止所有F和G级别的住宅涨租
  • 2022年9月1号起,在出售F和G级别的住宅前,必须重新进行DPE检测
  • 2023年1月1日起,禁止出租所有每年每平方能源排放超过450千瓦时的住宅
  • 2025年1月1日起,禁止出租所有G级别的住宅。出售E级别的住宅之前,必须重新检测DPE
  • 2028年1月1日起,禁止出租所有F级别的住宅
  • 2034年1月1日起,禁止出租所有E级别的住宅。出售D级别的住宅前,必须重新检测DPE

新版DPE标签长什么样?

新版DPE 标签会提供能源消耗碳排放两大方面的信息。 两个分数中的较低的作为主要标签。

“能源”标签(A,B,C,D,E,F六个级别)显示一次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友情提醒,对于任何四个月以上的出租或出售,DPE都是必须!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