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在法国哪些租赁文件房东不能要求租户提供?

由于法国法律非常保护租客的利益,就算租客不付房租,房东也很难轻易驱逐租客。所以大多数房东在选择潜在租户时,可能会要求租客尽可能多的提供一些租赁文件和证明来帮助房东评估潜在租户的财务状况、职业情况和家庭稳定性,以减少未支付租金的风险。然而,法国法律也有规定有些文件房东是无权要求租客提供的。以下是一些关于法国租赁文件要求的常见问题解答。

法国法律对租赁文件有什么规定?

根据1989年7月6日的法律第22-2条,在2022年10月增加了一个新段落,详细阐述了租房文件相关的限制。为了评估租户的财务稳定性,房东有权要求租户提供收入证明,例如工资单和所得税申报表。如果租户曾在法国租房,房东还可以要求租客提供最近三个月的租金收据。

此外,房东也有权要求租户提供租房担保。这些规定旨在平衡租户的保护和房东评估租户支付租金能力所需的必要信息。

房东不要求租户提供的文件和证明有哪些?

  • 身份证的照片
  • 社保卡 (Carte de sécurité sociale)
  • 银行流水 (Relevé bancaire)
  • 银行良好财务状况证明 (Attestation de bonne tenue de compte bancaire)
  • 零欠款/贷款证明 (Autorisation de prélèvement automatique)
  • 银行直接扣款授权书 (Attestation d’absence de crédit en cours)
  • 婚前协议书 (Contrat de mariage)
  • 同居或共同生活证明 (Certificat de concubinage ou de vie commune)
  • 离婚判决书 (Jugement de divorce)
  • 个人健康记录 (Dossier médical personnel)
  • 犯罪记录摘录 (Extrait de casier judiciaire)
  • 就业证明,如果租户能提供就业合同和最近三个月工资单的话
  • 住房预订支票 (Chèque de réservation du logement)
  • 要求存入货物、资产、证券或超过月租金的一定数额的资金作为担保金,除非没有担保金或租户认购《民法》第2321条所述的自主担保
    要求自由职业者提供两份以上的资产负债表
  • 全国消费贷款还款档案  

尽管有些房东可能希望要求提供更多文件以确保租户的可靠性,但他们必须遵守法律规定,尊重租户的权利和隐私。如果您对租赁文件要求有任何疑问,我们建议房东可以寻求值得信赖的租房中介帮助。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