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生活报告

在巴黎公寓中如何装空调

夏季绝对是巴黎最美丽的季节之一。然而,没有空调的炎炎夏日令让人望而生畏,因为巴黎绝大多数公寓都没有空调,全法空调安装率只有6%​​。这边是我们的巴黎空调安装指南。

在巴黎可以安装空调吗?

当然,在法国是可以安装空调的,前提是不影响建筑物的外观。这就困难了,因为室外机的安装多多少少会影响建筑的美观,因此使得相关安装手续变得非常复杂。这就是为什么,与其他国家相比,空调在法国并不常见。

为什么法国很少使用空调呢?原因如下:

1. 气候:巴黎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一般来说,夏季最热的几个月平均气温约为 25°C,晚上通常比较凉快,超过三十多的高温天气只会持续几天。所以有风扇或便携式空调,就足够了,因为夏季一般不会太热。

2. 环保:法国人的环保意识非常强,很注重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由于空调运行需要消耗大量能源,许多法国人自愿限制空调的实用,以帮助减少电网压力和降低能耗。在今年最热的几天,我曾询问了身边的法国朋友,为何他们不考虑购买空调。他们的回答是:炎热只是短暂的,而安装空调可能对环境造成长期的损害。

3. 安装手续:在巴黎安装空调可以说是及其的麻烦,因为在法国安装空调需要经过多道行政程序。必须获得市政厅和公寓(syndic)的许可才可以安装。
总而言之很多对法国人而言,安装空调既麻烦又不太切实际。他们意识到短暂的炎热难以对抗的自然现象,但更重视长远的环保目标。

在巴黎公寓安装空调的规定

安装分体式空调:

要安装分体式或多分体式空调,必须安装内机和外机。由于室外就必须单独安装在楼外,涉及到外墙或屋顶的改动,因此您需要获得市政厅的许可才能进行安装。如果您的公寓在奥斯曼建筑建筑内,那就别问了,因为您多半会被市政厅拒绝的。此外,如果您的房产属于物业管理(copropriété),而不是独立的房屋,那您同时也需要获得业主大会(syndic)的批准。

安装便携式空调:

由于便携式空调机完全位于公寓内,因此安装便携式空调无需获得业主大会或是市政厅的批准。所以如果您无法获得市政厅和物业大会的许可,便携式空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性价比高,安装简便,在小空间内制冷效果也很好。

如何获得公寓业主大会的许可安装空调?

如果您的公寓位于一栋公寓楼内,您希望安装固定空调。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空调的室外机是安装在您自己的阳台上,您也必须获得楼内其他业主的同意。

为了物业大会的批准,您必须给物业经理寄一封挂号信,信中需要附有安装估价单和一份书面申请,要求将您的空调安装提议递交到下一次业主大会进行讨论。请注意,如果您在未征得物业同意的情况下安装空调室外机,您很有可能随时被要求拆除空调设备。

注意:对于独立房屋来说,您只需在安装空调外机前向市政厅申报即可,程序会相对简单一些。

在巴黎安装空调系统如何获得市政厅的批准?

如果您公寓位于巴黎历史建筑保护区,在安装之前,您需要向巴黎市政厅城市规划局提交空调申请。因为任何可能影响受保护建筑外观的工程,包括公寓的庭院或花园,都必须获得 “法国建筑师”(Architecte des Bâtiments de France)的批准。如果在提交申请后一个月内市政厅没有答复,则视为获得许可。

在巴黎安装空调需要多少钱?

在法国安装空调的费用取决于各种因素,如所在区域,空调系统的类型、制冷空间的大小、安装的复杂程度以及建筑物的具体要求。比如高楼层没有电梯的公寓安装费用就会更贵。但大多数情况下,安装费用至少在一万人命币。为了获得准确的估价,我们建议您联系当地的空调安装公司,并向多个供应商询价。

这边是法国最大能源供应商之一的ENGIE公司提供的空调安装价格估算以供参考:

租户可以在其租住的公寓内安装空调吗?

租户可以自由安装便携式空调。但是,如果要在租住的公寓内安装固定空调,租户必需获得房东的许可。因为根据法国法律规定,租户必须获得房东的明确许可,才能对出租房产的结构或布局进行改动。不然房东有权取消租约,要求租客赔偿损失。

在巴黎安装空调看起来似乎非常麻烦,投资也很大。然而,任何奢侈都比不上舒适的生活。巴黎的许多豪华公寓因为没有空调而无法迅速找到租客。为了更好地满足高质量租户的需求,我们强烈建议大家了解更多关于空调安装的信息并进行安装。请记住,有空调的公寓,无论面积大小,第一次看房就能找到租客!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