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 classé,  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DPE能源等级G的公寓2023年还能在法国出租吗

2023 年哪个能源等级的公寓在法国禁止出租?

从2023年开始,法国将禁止出租每平方米终端能源(énergie finale)消耗超过450千瓦时的公寓。截至2022年,全法国有近203.2万套主要住房被归为DPE(房屋能效检测)的最差等的G等级。其中,有81.2万套住房属于私人或社会租赁部门。这个禁令将更具DPE不同能耗级等级分阶段实施。

我还能出租 DPE G 等级的公寓吗?

分情况,并不是所有G标签的公寓都会被禁止出租!

根据2021年1月11日第2021-19号法令第1条规定,从2023年1月1日起,每年每平方米终端能源消耗超过450千瓦时的公寓将被禁止在法国出租。但并非所有G等级的公寓都会被禁止出租。G等级是根据每年一次能源消耗超过420千瓦时/平方米来评判的。如果公寓的终端能源消耗低于450千瓦时/平方米/年,即使它是G标签,仍可在2023年继续出租。需要注意的是,政府限令的衡量标准是终端能源消耗而不是初次能源消耗。

什么是一次能源和终端能源?

  • 一次能源是指处于自然状态的能源,如天然气、燃料、石油等。
  • 终端能源是指经过改造和分配后用户使用的能源。

例如,当我们使用天然气取暖时,天然气就是一次能源。 但是,由于热量转换过程效率低下,一些能量会在过程中丢失。 因此,输送到公寓的最终能源(暖气)就会少于最初的一次能源量(天然气)。 另一方面,如果公寓使用电暖,其终端能耗一般会远低于使用一次能源(燃气、燃料、油等)供暖的公寓。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租赁禁令限制了大部分用燃油或天然气加热的房产。

在我的 DPE 报告中哪里可以找到终端能耗?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中介网站上显示的能源标签是一次能源消耗的结果。如果您查看公寓的 DPE 报告第一页,可能会发现公寓的一次能源消耗超过了 450 kWh/m2/an,这会让您担心自己的公寓是否能够继续出租。但是,我们需要明确一点,不能混淆最终能源和一次能源的概念。政府的限制标准是基于终端能源而非初次能源,因此我们需要找到 DPE 报告中的总能源消耗量,然后将其转换为 kWh/m2/an 的标准,再与 450 kWh/m2/an 的限制进行比较,才能确定公寓是否可以继续出租。

  1. 年度终端能源总消耗量在DPE报告中的第三页(浅灰色的标记为“E.F.”)。
  2. 在获得年度终端能耗后,您可以计算出每平方米能耗值,并将结果与 450 kWh/m²/an 的限值进行比较。

例如,从下表可以看出,这个公寓的年度一次能源为 14 942 千瓦时。 正下方的灰色部分是公寓年度终端能源 13 662 千瓦时。

因此,要计算您的财产每平方米的年度最终能源消耗,请将最终年度能源除以您的财产表面。

13 622 kWh (énergie finale) ÷ 33 m² = 413 kWh/m²/an 

好消息是,所有DPE报告以后都会以kWh/m2/an为单位标示最终能源消耗总量,让大家更轻松的!

DPE G 等级
DPE G 等级

如何将公寓的DPE从 G等级提高到D等级?

1. 做好保温隔热处理(travaux d’isolation)

要提高DPE能耗等级,房屋保温隔热处理至关重要!我们建议从屋顶、墙壁、窗户(如安装双层玻璃窗)和门开始进行隔热保温工程。

热损失最主要的区域是:

  • 屋顶,占热散失的25-30%,
  • 墙,占20-25%,
  • 窗户,占10-15%。

隔热处理对于法国老房子来说尤为重要,特别是那些 1974 年前在巴黎建造的房子,它们往往缺乏适当的隔热性能,导致能耗非常大。

2. 优化供暖系统(système de chauffage)

在法国提高DPE能源评级的过程中,优化供暖系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可以考虑更换公寓的供暖和热水生产设备,以降低能源消耗。此外,安装恒温阀和对加热管道进行绝缘处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有效减少能源浪费。

3. 改善通风系统(système de ventilation)

拥有一个良好的室内通风系统对于提高DPE能耗等级非常重要,同时也有助于减少室内污染和更新室内空气。此外,一个有效的通风系统可以降低公寓内的湿度,从而使室内空气更容易被加热并减少取暖费用。我们建议安装单流或双流的机械通风控制系统(VMC)来改善室内通风情况。

从 G/F 标签到 D 标签的成本是多少?

通过将公寓的 DPE 能源等级从 G 提高到 D,可以将终端能源消耗降低近 50%,从而大幅减少供暖费用。那么,进行能源改造的成本是多少呢?据估计,将能源等级从 F 或 G 提高到 D 或 E 需要每平方米约 350 欧元左右的费用。

法国更换供暖系统的费用:

 市场上有多种供暖系统可供选择,他们之间价格差异很大,这边给大家推荐一种相对节能的选择:

  • 燃气冷凝锅炉(Chaudière gaz à condensation):3,000 至 5,000 欧元

通过废气回收系统,冷凝锅炉可实现 90% 的能源效率,明显高于传统锅炉(效率在 70-80% 之间)。

  • 冷凝油锅炉(Chaudière fioul à condensation):3,700 至 7,000 欧元。

冷凝油锅炉最显著的好处就是它的能源效率,潜在效率等级约为 90%。

  • 微型热电联产锅炉(Chaudière micro-cogénération):12,000 至 20,000 欧元。

它可以节省高达 40% 的能源。

  • 自动颗粒锅炉(Chaudière à granulés automatique):7,000 至 18,000 欧元。

它可节省高达 93% 的能源。 此外,颗粒锅炉不会释放有害的碳气体,非常环保。

  • 高效木材锅炉(Chaudière bois performante ):6,000 至 20,000 欧元。

它提供了一个更清洁的环境,消除了烟雾、烟灰和灰烬。

  • 地热热泵(Pompe à chaleur géothermique):13,000 至 20,000 欧元。

GHP 与传统供暖相比具有显着优势,耗电量减少 25% 至 50%。

  • 气热热泵(Pompe à chaleur aérothermique):10,000 至 15,000 欧元。

通过利用外部空气中的能量,气热系统可以提取高达 75% 的能量,从而大大减少家庭和建筑物的用电量。

法国保温隔热工程费用:

影响保温隔热工程费用的两个主要因素是:

  • 要隔热的房间的表面和体积: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建议将保温工作集中在能够显著减少热损失的区域,例如屋顶、墙壁和窗户等。这样可以在有限的预算下达到最佳效果,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再考虑对其他区域进行保温升级。
  • 隔热材料的类型:可以选择不同的隔热材料来实现保温,例如玻璃棉和真空隔热板等。不同材料的价格差异较大,玻璃棉的价格约为每平方米 3 欧元左右,而真空隔热板的价格约为每平方米 60 欧元左右。

法国能源改造项目的补助津贴​​?

为了促使大家积极改善住宅能耗,法国政府为大众提供多项能源补助津贴。

MaPrimeRénov’

MaPrimeRénov’ 是一项由国家资助的能源补助项目。自2020年10月1日起,所有在法国境内的业主,无论收入如何,无论是自住还是出租,均可申请MaPrimeRénov补贴。然而,目前MaPrimeRénov’仅适用于已建成至少15年的房屋。

即便如此,那些建造时间较短的房屋,如果需要更换燃油锅炉(chaudière au fioul),仍然可以申请MaPrimeRénov’津贴。该补贴覆盖了多项能源改造项目,如保温隔热、供暖、通风和能源审计。大型能源改造工程的补贴金额最高可达10,000欧元。要申请补贴,您必须先在Simul’aides上检查自己是否有资格,确保装修工程符合规范,然后通过MaPrimeRénov网站提交申请。

Eco-PTZ

生态贷款(Eco-PTZ)是用于能源改造工程的一种零利率贷款。最高可贷款50,000欧元,贷款期限为15年或20年。该贷款是由银行与法国政府合作提供,适用于能源改造设备、材料和安装成本。想要受益于生态贷款(Eco-PTZ),您需要选择一家和Eco-PTZ合作的银行,填写标准贷款表格以及工作估算和其他需要的文件。

MaPrimeRénov’ Serenity

MaPrimeRénov’ Serenity是2022年法国政府推出的新财政援助计划,专门为建龄超过15年的住宅房地产提供重大能源改造工程援助。该计划旨在帮助中等或低收入的业主或租户,援助金额根据申请人的收入而定,最高补贴可达10,500欧元或15,000欧元。

租户的权利:G 中带有 DPE 的出租房屋

根据《气候与恢复力法》(La loi climat et résilience)的规定,居住在能耗等级为G的出租房中的租户有权要求房东进行能源改造。如果法官发现出租房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标准,他可以强制业主进行必要的工作。

未来哪些DPE等级的主旨会被禁止出租?

即使您的房产目前是F或E级别,短期不会被禁止出租,优化能耗也是当务之急必须解决的问题。这项禁令将根据DPE评级分阶段实施。

  • 从 2025 年起,将禁止出租每平方米能耗在 420 至 450 千瓦时之间的为 G 级房屋。
  • F 类:从 2028 年起禁止。
  • E 类:从 2034 年起禁止。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