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巴黎租房选择带家具还是不带家具

刚来法国的小伙伴一般都会选择在巴黎租带家具的公寓,省去买家具,电器的麻烦,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但在寸土寸金的巴黎,想要租到一套价格合适,装修现代,家具齐全,面积又舒适的公寓真的是难上加难。所以很多巴黎本地人会选择租无家具的公寓。无家具公寓的租金通常会比带家具的便宜。 但带家具和无家具租约的区别和利弊是什么?这里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

带家具和不带家具公寓租约的区别:

带家具公寓租约(Location en meublé)

带家具租赁是指业主向租户提供必要的家具和设备,用于做饭、吃饭、睡觉和保持住所的清洁:

  • 带床单、羽绒被或毯子的床上用品
  • 一张桌子和椅子;
  • 存储单元和货架;
  • 必要的厨房设备;
  • 厨房用具和陶器;
  • 适应住宿和床单维护的设备*
  • 台灯、边桌*

*带星号的是非强制性的家具和设备

上面列出的元素在巴黎带家具的租金中是强制性的。 完整的设备清单可在法国公共服务网站上找到。 如果业主不提供所有这些要素,租户可以撤销带家具的租赁状态。

租赁期限:

带家具的租赁期限一般比不带家具的租赁期限短。带家具的租赁合同通常为期 3 至 12 个月。当然租客和房东达成协议的话,可以续约。

终止租约:

带家具的租赁可以由房东可以更灵活的终止租约。租客只需要在搬家日期前 1 个月通知房东即可。而房东只需在合同结束或续约日期前三个月通知租客即可。

押金:

押金是两个月租金(不包含物业费

不带家具公寓租约 (Location vide ou non meublée)

租赁期限:

无家具的租赁合同最长可达 3 年。

终止租约:

租客只需要在搬家日期前 1 个月通知房东即可。

然而房东有义务等到租约结束才能终于合同。房东需要遵守至少提前6 个月通知租客解约的义务。并且只有此下4个理由房东才能提出解约。

  • 房东希望在租约结束前收回住处,以便为家人提供住宿
  • 收回房屋出售
  • 房客违反租约,有严重问题
  • 与承租人无关的合法且严重的原因(需要租客搬离房屋的装修工作等)

押金:

一个月租金(不包含物业费

巴黎租房选择带家具还是不带家具的公寓

租带家具和租家具公寓的优缺点:

带家具公寓租约

优点:

  • 可以节省购买家具和家居用品的时间和金钱
  • 可能更适合短租或刚来巴黎,还没有家具的学生或实习生
  • 一些带家具的公寓可能配备额外的便利设施,例如床单、厨房用具和清洁用具
  • 灵活性:如果计划在未来搬家去别的城市或国家,租一套带家具的公寓可能更实用

缺点:

  • 不带家具公寓的租金会比带家具的公寓贵5%到20%
  • 房东的家具可能不符合您的个人风格或舒适偏好。尤其在巴黎,可能会遇到很多老旧的家具和家电。
  • 可能没有装饰和个性化空间的灵活性。法国的房东通常不允许租客在墙上打孔,撤掉或换公寓内已有的公寓。

不带家具公寓租约

优点:

  • 可以节省租金。不带家具的租金平均为 31.13 欧元/平方米,而带家具公寓的租金在35.50 欧元/平方米。一套 30 平方米至 70 平方米的无家具单卧室公寓的费用在 950 欧元至 2 200 欧元之间。
  • 可以选择你心仪的家具,家电,按照您的个人风格装饰空间

缺点:

  • 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布置公寓。计划至少 1200 至 3000 欧元购买家具和家电。
  • 可能不适合短租或刚到这座城市还没有家具的人
  • 租约缺少灵活性。在法国,无家具的租赁合同至少是三年。
  • 无家具公寓的承租人需要支付其分摊的物业维护费用。 巴黎的平均物业费用在每平方米 40 欧元。 因此,租一套一居室公寓每年需要额外支付至少1,500 至 2,500 欧元的维护费用。

当然,无论是带家具的还是不带家具,租客都要自己负责他的电费、煤气费、水费和互联网费用。 同时,自 2014 年的 Alur 法生效以来,租客必须购买住房保险以保护在他在巴黎租房期间的住宿。该保险是租客而非房东的责任。 

总而言之,如果您只计划在巴黎短期逗留,带家具的公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另一方面,如果您有自己的家具,或者您打算在巴黎长期定居,租一套不带家具的公寓并自己装修可能会更划算更舒适。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