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巴黎

法国租房养宠物注意事项

对于有宠物或是未来想要养宠物的人来说,法国是一个对宠物非常友好的国家。6700万的法国人口,拥有近6200万只宠物。尽管如此,租房想养宠物可不是简单事!大多数法国房东都不允许租客养宠物?甚至会在租约中标注’禁养宠物’。那么在法国,房东是否有权拒绝租客养宠物?法国租房养宠物有什么注意事项?这里小编给大家详细解释。

法国对家庭宠物的规定

 在法国养宠物需要遵守一下规定:

  • 每个家庭最多只能养 5 只宠物!
  • 所有的家养食肉动物(包括猫和狗)必须接种狂犬病疫苗,打芯片puce,进行登记,申请宠物身份证和健康卡
  • 法国根据狗狗的品种特性(主要是攻击性),将犬类划分不同等级以实施相关饲养规定。第1类是攻击性犬类(Les chiens d’attaque – 1ère catégorie),第2类是护卫犬类(Les chiens de garde et de défense – 2eme catégorie);例如美国斯塔福梗(俗称斗牛犬) 獒犬(俗称博尔犬) 土佐。 
  • 养一类狗的必须是成年人(18岁以上),且没有犯罪记录。宠物主人必须到市政府登记,购买民事责任险,除了公共道路外,一类犬禁止出入任何公共场所。它们必须戴嘴套,拴在皮带上,由主人全程牵着,并且不能乘坐公交交通工具,也不能在公共场所停留。

租客是否有必要在租房前告知房东自己有宠物吗?

是的,租客在租房前最好告知房东自己有宠物,是什么类型的宠物! 虽然在法国房东原则上是不能禁止租客在出租房屋里养宠物(例如鸟、狗、猫、蛇、兔子、小啮齿动物、蜘蛛等), 租客也没有义务通知房东。但这种礼貌的提醒可以让房东作出充分的考虑,也能更好的促进房东和租客之间的关系。如果日后宠物有损坏公寓,也不把局面搞得太过尴尬。

房东可以拒绝有租客养宠物吗?

原则上,房东是不能因为租客有宠物而拒绝出租自己的公寓。法国法律规定,所有租客都有权在家中养宠物。 无论您拥有什么动物,您都有权自由欢迎它进入您的家,您的房东既不能以此为由拒绝出租给您,也不能因为该宠物而要求现租客离开出租公寓。

如果租客有第2类护卫犬

理论上房东不能拒绝租客养宠物(第 2 类护卫犬),租客仍应对自己宠物可能造成的损害负全责,并且如果邻居投诉狗的吠叫、损坏或任何其他情况,租客是必须采取措施处理由自己宠物引起的异常干扰。

如果租客有第1类护卫犬

但如果租客有 1 类攻击性犬,房东可以拒绝出租他们的公寓,或者要求现有租客离开。

季节性出租:业主可以禁止任何宠物

在季节性出租的情况下,房东可以禁止租客养任何类型的宠物,无论是 1 类狗、2 类狗还是别的类型的宠物。

在出租房内养宠物有什么注意事项

不要引起噪音污染!

吠叫通常被认为是一种不正常的邻里骚乱,在法国属于民事领域而不是刑事领域。 法国《民法典》第一千三百八十四条特别指出:“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行为造成的损害负责,而且对保管的物品造成的损害负责。同时法国《公共卫生法》第 R1336-5 条也指出:“无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私人场所,无论是由人还是动物引起的,任何特定的噪音都不会扰乱社区的宁静。” 所以如果您住在公共建筑物中,您必须确保您的宠物不会对公共区域造成损坏,并且不会带来噪音污染。 在法国,如果狗叫声反复出现并且白天音量超过 5 分贝,在晚上,超过 3 分贝,会被认定为带来噪音污染。如果狗叫从晚上 10 点开始到早上 7 点,那会被认定为夜间噪音污染,如有发现,周边邻居是可以直接报警举报的。

如何解决宠物噪音引起的邻里问题?

首先当然是尝试和邻居进行沟通,私下解决问题,如果您的邻居决定采取法律行动,转介给司法调解员。  作为租客你可以联系调解员,写信或打电话,向他们说明情况。投诉法国邻里骚乱问题是必须出示证明这是不正常噪音,并且影响了社区生活。所以,如果你住在农村,每天早上你的公鸡打鸣,这可以被认为是正常的噪音,因为它是自然的。 在城市就不一定是这种情况。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