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法国租房住房保险全攻略

刚来法国的小伙伴可能并不了解购买租客住房保险的重要性。在法国租房和在国内程序上有很大的不同。租客如果没有购买住房保险,甚至很多时候房东或是租房中介甚至不会接受办理入住。我知道很多同学都是走形式买了保险,但其实并不了解具体保险条款和理赔方式。这里小编就带大家详细讲解法国住房保险。

什么是住房保险?

租房期间,一份靠谱的住房保险可以保护租客免于承担住房相关的大额赔偿,这可以是对您自己财产的赔偿,也可以是对房东的房屋和家具的赔偿,甚至可以是对您自己、您的孩子、或您的宠物造成的损坏的赔偿(第三方责任险)。不同的保险公司有不同的租房保险款项,当中有一些强制性保项,也有一些可选的自由保项。

强制性保险项目包括:

  • 水害 (在法国大多数都是老房子,漏水的问题时常发生)
  • 火灾
  • 玻璃破损
  • 盗窃
  • 自然灾害

可以根据您租住的房屋类型,选择保护您的附属建筑,比如花园,车库,女佣房等。

住房保险是否必须购买呢?

刚来法国的小伙伴可能觉得因为自己是租房并不需要购买单独的保险来保障自己租住的房子。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根据法国法律,租户必须购买除家庭保险以外的住房保险来保护他们所租住的房屋。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房东才能放心把房租交给租客,因为租客对房屋及家具造成的任何损坏都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而不需要房东来承担。房东有权在钥匙交给租客的当天向租客索取住房保险证明,如果租客没有投保,房东可以拒绝把钥匙交给租客,立刻停止租约。如果租客没有每年更新住房保险,房东可以选择在一个月后代替租客自己购买住房保险。而在这种情况下,住房保险的供款将被添加到租金中,房东也可以增加保险金的10% 作为补偿。

所以劝大家还是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一定要及时购买住房保险。

在那里购买住房保险呢?

刚来法国的小伙伴可能会选择直接在自己初次办银行卡的时候一起购买住房保险。一般来说学生初次办理住房保险都会有一些优惠,比如第一个月1.99欧,然后第二个月恢复原价。

这边小编推荐大家也网上购买住房保险,方便又快速。提供住房保险的网站很多,比如Hi Europa,luko等。这些网站一般都是英法双语,有时候还有中文,界面选项都非常清晰易懂,价格也很实惠,付款之后立刻就能出保单。如果之前已经签了别的住房保险,这些网站也提供服务免费简约。

法国住房保险
照片by @Anh Q Tran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