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法国租房杂费Charges是什么?

法国租房永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复杂的租房过程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难懂的专业名词。相信在法国有租房经历的小伙伴一定都对charges这个词不陌生。在法国租房,很多时候除了房租之外,租客还要承担住房杂费,也就是法国人所说的charges。但charges到底包括什么,价格是多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像一个未解之谜。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破解谜团,详细讲解法国租房杂费。

什么是住房杂费- Charges

法国法律规定,房东可以从租户那里收回他支付给物业管理部门的部分费用,这些可收回的物业费用分为三大类:

  • 与住房和建筑物使用有关的服务费
  • 公寓楼的日常维护和其他小维修的费用
  • 租客直接受益的服务相关税收。
除了这三大类的费用,其他一切费用都需要房东自行承担。

 

 

租房杂费包含什么

 1.与住房和建筑物使用有关的服务费包括:

 

- 电梯和货梯

- 电费及电梯维修合同相关费用(质检、小维修材料、轴承、保险丝等)。

- 租客使用的冷水、热水和集体供暖 

- 公寓楼室内室外日常维护所需的水

- 维修公寓内水电暖的费用

 

2. 公寓楼公共区域(包括室外区域)的日常维护和小规模维修

- 公寓楼公共区域使用的电

- 用于清洁公共区域所需的清洁产品(扫帚,吸尘器,清洁剂等)

- 公寓楼内地毯,门禁,垃圾桶的维护

- 用于清洁公共区域的清洁设备的维修费用

- 公寓楼看管者/gardien费用

- 公寓楼室外空间的维护和运营(车道、停车区、绿地、游乐场和游乐设备)相关的费用,包括切除草、种植花草,浇水,杀虫

 

 

3. 租客直接受益的服务相关税收

- 生活垃圾收集税

- 人行道清扫费

 

- 卫生费

 

房东如何向房客收取这些杂费

收杂费的形式对于带家具公寓和不带家具的公寓都是不同的。

  • 如果你租的是不带家具的公寓,那一般来说你需要每月支付一定的杂费;然后,多退少补在年底的时候进行调整。
  • 如果你租的是带家具的公寓,一般来说这些杂费都是包含在房租内。考虑到通货膨胀,房东可以根据通货膨胀指数每年重新评估租金。

注意:房东只能向房客收取出租部分的物业费用。换句话说,如果这套公寓自带cave,佣人房,车位等设施,但实际房东只出租了公寓部分,并没有出租其他设施,那么房东是不可以向租客收取其他设施带来的费用。

 

1. 收费规定

如果你租的是不带家具的公寓,一般来说你需要每个月或者每三个月支付规定的租房杂费。要注意的是,这笔固定的租房杂费必须要在合同里提到,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好好看看合同上房东标记的杂费数额。

2. 年度修正

房东有权调整租金以及租房杂费,但必须提前至少一个月把账目详情发给租客,并出示各项收费的账单。

如果实际杂费高于租客每月支付的金额,房东可以要求租客支付额外的费用。当然如果实际杂费低于租客每个月支付的金额,租客有权要求退款。

图片by @Xuan Nguyen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