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买卖房产

巴黎购房投资:如何申请贷款?

从2021开始,法国银行房贷从紧,利率也在不断攀升。越多越多的小伙伴都在乘着最后的机会,摩拳擦掌,赶紧买房。在法国买房投资,最重要,也最头大的一件事肯定就是找贷款了!那么贷款要如何申请,如何衡量自己的贷款能力,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这边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解读。

如何衡量自己的贷款能力

大多情况下,银行偏好给那些有CDI(长期工作合同)的人贷款。自由职业者真的非常难拿到贷款,因为银行觉得自由者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银行会根据你的税后月收入评估每月的分期付款额。总体来说,贷款比率不会超过收入的33%,最高杠杆是35%。但如果你的名下还有未偿还的车贷、学生贷款等,最好在申请房贷之前一并偿还,以免银行限制您的贷款额度。当然这里说的税后收入不单包含税后工资,也包含别的收入来源,比如租金收入,投资收入等。

比如你的税收月收入是三千欧,首付能支付一万欧,贷款25年。那么你可以买大概什么价位的房子?

3,000 X 33% X 12 X 25 + 10,000 = 282,000欧

P.S:3000 x 33% = 909欧 是你每个月的贷款额度这边给大家列举的只是粗略的计算,没有考虑进去利息,公证费用,保险费用或是装修费用。

所以税后月收入三千欧的你,加上一万欧的首付款,最后能买一套约为28万欧的公寓。根据巴黎平均房价,这个水平的贷款可以在巴黎近郊买一套studio或是一居室公寓。

如何申请贷款

一般银行贷款会看以下这些材料和条件:

  • 首付款
  • 工作合同/税单
  • 居留卡/护照

大家可以直接和银行联系,来申请贷款,货比三家找到最适合的贷款利率。现在很多网上银行,比如Boursorama​​,ING也都有提供贷款,而且利率也都不错。

但是这边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可以找一个靠谱的courtier(贷款中介)来帮忙。这些courtier比较熟悉银行贷款手续,贵族,以及个大银行的利率,可以根据每个客户不同的情况,帮你申请到最佳利率。然后一般来说,只有你签了贷款中介人帮你找的贷款,你才需要向他付手续费用。

这边给大家推荐几个courtier(贷款中介)

Capture d’écran 2022-08-31 à 15.07.43

贷款利率是多少

 数据来源:Guide du crédit

实用法语买房词汇

  • 首付:Apport personnel
  • 贷款中介:Courtier
  • 公证费用:Frais de notaire
  • 住房储蓄贷款:Les prêts épargne logement/PEL
  • 银行贷款:Les prêts conventionnés
照片by @Spacejoy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