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法国垃圾税是租客交还是房东交?

在法国租房的小伙伴可能收到过房东寄给你的垃圾税账单。那垃圾税到底是什么?这个费用是租客交还是房东交?价格大概是多少?这边小编就给大家一一解说!

什么是家庭垃圾处理税?

家庭垃圾处理税(La taxe d’enlèvement des ordures ménagères,简称 TEOM),每年交一次。 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这一项税费由拥有房产的房东来承担。这笔税款一般是包括在房东的房产税(Taxe Foncière)中一起交的。只要纳税人受益于市政公共垃圾收集服务,他就必须支付 TEOM。所以就算房子是空着的,没有租客,没有有人住,也还是要叫垃圾处理税。

例外:当房产一年内空置超过三个月,并且房产的空置超出纳税人的控制范围时(比如新冠封城期间),房东可以申请 垃圾处理税TEOM 豁免或减税。此外,TEOM 也不适用于没有垃圾收集服务的地区和永久免税的房产和住宅。

租客是否需要缴纳垃圾税?

是的,因为垃圾处理税是应当由享受此服务的人来支付,当房子出租出去,房东不再住在这里,那么就应当由租客来支付了。所以房东有权向租客征收垃圾处理税!下次收到房东寄给你的垃圾税账单,请不要惊讶。

房东可以通过每月的chrges来收回这比税费。所以很多时候,你交的租金和每个月的物业物(charges)中都已经包含了这笔费用。也就是为什么,也有很多人从来没有收到过房东给的缴纳垃圾税账单。

垃圾处理税价格是多少?

政府会根据地段,城市来估算每户的家庭垃圾处理税。TEOM 的平均费用为每位居民每年 124 欧元。

照片by@Sladjana Karvounis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