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租房攻略

法国租房担保攻略

对于在法国学习或工作的中国人来说,租房最令人烦恼的就是担保的问题。由于法国的法律是偏向于保护房客的利益而不是房东的。所以法国房东在审核租客资料的时候是格外重视担保这一项文件。大多数法国房东和法国房地产中介甚至根本不会考虑没有担保资料的租客。可刚到法国,人生又地不熟的你,怎么能快速找到一个可靠的担保人呢?不要担心,这边小编就会给大家详细讲解法国租房担保攻略。

- 担保人的定义 -

担保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公司,组织机构或是银行。在承租人不履行其义务的情况下,“担保人”将代替承租人支付租金和其他的赔偿费用。

- 在法国如何找担保人 -

传统意义上的担保人都是个人担保人。

  • 个人担保人

理论上来说,任何人都可以做你的担保人。他/她可以是你的父母,亲戚,朋友甚至同事。但前提是,你的担保人必须定居在法国,并且他们的净月收入必须超过租金的四倍,这样担保才有效。

- 如何准备担保文件 -

1. 个人担保人所需要提供的文件:

- 法国或外国国民身份证、法国或外国护照、法国或外国驾驶执照

- 住址证明(任选其一):近三个月的电费/燃气费/电费账单,住房保险证明,近三个月的房租账单,最近的房产税账单,或是住宅的所有权契约

- 近三个月的工资单和工作合同

- 最近一年的税单

2. 法人担保人所需提供的文件

-公司近三个月的K bis

-公司法人的身份证明

- 没有担保人如何在法国租房 -

对于刚来法国,人生地不熟的小伙伴来说,要找到一个法国本地的担保人堪比不可能的任务。但其实,除了个人担保人之外,所雇佣你的公司或者组织,甚至是你自己名下的公司也都是可以为你做担保的

  • 担保公司

在法国,有很多公司也会提供担保服务。这类公司所提供的担保类似于给房东的一份租金保险。租客交纳一定的担保费用来获得担保文件,交给房东。一旦发生租客违约不交租金的情况,房东可以凭此担保文件向担保公司申请赔偿租客所欠租金。这边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家靠谱的担保公司。

- Garantme 公司:这家巴黎的公司可以在不到 24 小时内为客户提供保证文件,公司里也有中文客服,和中文版网页。

- BNP PARISBAS:BNP银行为十八岁到二十五岁的年轻人提供担保服务。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他们官网了解 

  • 银行担保

有法国银行账号的小伙伴也可以和自己的银行咨询住房担保服务。一般来说银行会冻结账户里等同于6个月至3年租金的金额来提供担保。但获得银行担保的过程都会比较漫长,至少需要三个礼拜。所以不推荐继续租房的小伙伴申请银行担保。

  • 预付租金

如果您签署的是固定期限,不续约的租赁,那么您也可以选择预付全租期的租金。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房东或终结不再会要求担保了。

法国租房担保人

(图片by: Hernan Lucio)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