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巴黎

法国租房 - 中央供暖不给力怎么办

法国租房,最受欢迎的绝对是带中央供暖的公寓了!相比电暖,气暖,中央供暖的价格来的便宜很多,一年下来能省下小几千的暖气费用。但中央供暖也有它自己的缺点,很多时候可能会供暖不足;维修都需要通过公寓楼的管理人syndic,而法国人的效率,可想而知。在寒风瑟瑟的冬天里,家里中央供暖不给力怎么办呢?这边小编就给大家支个招!

什么情况算是供暖不足?

注意:暖气运作时,如果房间中心未达到 18°C ,那么就可以认定为暖气故障。不管是租客还是房东,这时候你绝对有权要求维修甚至赔偿。

作为租客怎么做?

如果您是租客,家里暖气不足,首先要和房东反应。但如果房东一直不回复你,也不安排维修。那你作为租客在供暖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向房东申请减租,赔偿。

作为房东怎么做?

- 中央供暖换成电暖 -

可能会有人想到把家里的中央供暖换成电暖,虽然会花点钱,但之后就高枕无忧,再也不需要考虑暖气问题。但实际上问题远没有那么简单。

法国法律规定,当您的公寓装有集体供暖系统时,您有权不使用它,但不能拆除它(1965 年 7 月 10 日法律第 26 条)。

此外,即使您关闭公寓内所有的中央供暖散热器,并且不再使用,作为房东,您仍然需要支付相关的暖气费用。所以如果您打算再安装一个供暖系统,您则需要支付双份取暖气费用。

- 和公寓管理员(syndic)沟通暖气问题 -

当家里中央供暖有问题,作为房东,首先要做的就是写一封挂号信给您的公寓楼管理员(syndic),详细说明暖气问题,让他们安排专业人士来检查。寄出信之后,一定要确认收到回执(AR),这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在syndic收到信件之后,他们会先安排一次上门检查,检查调试公寓内所有的散热器。当然这些费用都是由syndic来承担的,所以不要担心。

但如果公寓管理员一直不回复维修请求怎么办呢?作为房东,在暖气不足的情况下,有权向法院进行申诉。

如果在维修后,中央供暖还是无法使用,公寓管理员则需要承担安装替代的供暖系统的费用。不过如果您每年暖气使用量少于80 kWh/m² ,公寓楼就不需要这笔换暖气系统的费用。

安装双层玻璃

除了维修暖气之外,当然还有别的方法可以让你的家一整个冬天都保暖。这边推荐大家都要安装双层玻璃(double vitrage)。不仅隔音效果好,而且也非常保温,冬暖夏凉。

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Facebook
YouTube
Instagram
Weibo
WeChat